close

  1992153517.jpg     
我的髮質常被受讚賞,其實真的滿開心的耶(整個人飄浮在半空中了),因為證明我得好~哈哈,好滿足喔!
女生見到我頭髮都會想知道我用什麼產品可以令這麼長的頭髮可以有光澤和順呢?
今天,我打算把這個秘密告訴大家,讓大家也可以做個美髮女生!
 
 1992153519.jpg
基本的一根頭髮的結構的橫面是像上面圖這樣的!太深的我不說了(以前讀髮型設計有學過理論啦)~ 頭髮的最外一層叫Cuticle (毛鱗片)。如果每根頭髮的毛鱗片是順著的話,當然頭髮看起來是有光澤的,也會很順!相反,毛鱗片打開了,頭髪就毛毛,很乾躁。
 
頭髮的好與壞是根據以下有關的:
A 內在保養,飲食關係都會影響髮質,平時攝取
有利髮質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維它命C、B、E、香菇、芝麻等海藻類的食物,這些食物能促進甲狀腺分泌,剌激新陳代謝,使頭髮變得更有光澤。此外,還要避免煙、酒、咖啡、辣椒等刺激性食品。還有頭髮越長,營養越不到...
 
染髮或燙髮
染髮後要立刻塗抹保養油護髮,一段時日之後,再沖洗乾淨。可選擇染髮專用的洗髮及潤絲精,將頭髮結構軟化,最好選用微酸性的洗潤用品,以達到酸鹼中和、柔軟髮質的效用,使頭髮的損傷,降至最低。 

1992153516.jpg
C 吹頭髮
吹頭髮是必要的,因為頭皮不可以濕著,老人說很容易頭痛是真的!(我就試過了 )不過吹頭髪又會傷髮絲...其實呀,只要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不要亂吹;吹風機不要調太熱;也不可以吹太久,這會令頭髮失去水份,乾躁,毛毛... 我都會在大概髮毛7,8 成乾的時候,接兩下髮尾油,塗在髮尾理至15cm的地方(長髮女生,短髮女生可以塗在髮尾就OK了),直至完成吸收。(這就是我的秘密武器喔
 
1992153520.jpg
D 用電熱捲/直髪棒
這都會令頭髪加快毛躁,分岔,乾黃,失去光澤... 我會先用 LUCIDO﹣L的抗熱修護的水份 lotion打底,平均地噴到想捲或拉直的頭髪上面去,然後才用電熱捲/直髪棒。

E 定期要為頭髪做髪膜喔!像面膜一樣,每星期要護理一到兩次~
 
1992153518.jpg
下次你也可以很自信的 show 你的頭髮給別人讚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taye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