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148163.jpg                
早前接愛香港東方日報的訪問,今天出版了!想知道護膚心得而買不到的朋友,不要緊!我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護膚心得呀~(自以為是)哈
 
這些年,大家都懂得享受生活,假期總會想坐
外出旅遊,或者是出差等等,但無論是短途,長途,在機艙都是會令皮膚乾燥,姐妹們要好好注意喔!!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要坐飛機。最猛的是一個多月跑四個地方(東京﹣>北京﹣>天津﹣>鐮倉),每次停留都一個星期以上=。=
所以護膚對我來就很重要!
 
第一關是在機艙上的乾燥;
第二關是當地的天氣跟本來居住的天氣
的差別;
第三關是回來後,皮膚又要重新適應。
皮膚好忙喔!!!

1 上機前準備:

其實在飛行之前的一個星期,就需要開始全方位的補水及準備工作了。



a. 先做深層清潔,例如去黑頭粉刺,磨砂和深層清潔面膜,更有效吸收之後的護膚產品(平日也要護理喔!每星期兩次便可!)

 

b. 之後便是保濕面膜,建議可以日日用。令角質細胞喝飽水。上機前一晚必定做!(使用任何面膜時,最好先用爽膚水,一方面可以清除多餘的洗面殘餘物,另一方面是加強面膜吸收)

 

c. 飛行之前不要再嘗試新產品,尤其是含有果酸等活性成分的產品(美白產品),防止皮膚出現過敏現象。

 

d. 上飛機前一定要睡個好覺,充足的睡眠會幫助肌膚保住水分。 

 

e. 上飛機前塗上一層較厚的身體乳液,舒緩將變得越來越乾燥的手和腳。

 

f. 除了皮膚外,指甲也不可乏視!旅行前的一個星期,要每天塗上保護指甲的硬甲油,加強指甲硬度,減少因乾燥而折斷的情況出現。

 

2 飛機上急救:

 

a. 很多人都說避免化妝上飛機,但機艙裡的紫外線比起地面強烈得多,我會使用含有防曬成份和保濕度高的打底霜,幫忙肌膚對抵抗空氣的污染和紫外線。

 

b. 沒有化妝或是長途機可使用補濕面霜,厚厚的敷一層,當作面膜使用。

 

c. 每次洗完手都要塗上護手霜。

 

e. 選擇喝水比喝咖啡,茶,可樂,酒精飲品更能被人體吸收。其他甜味飲料都會增加血黏度,會讓身體血液循環變慢,肌膚就容易暗沉,顯得疲勞。

 

3 旅程中:

 

a. 由於機艙內的空氣質素欠佳,加上肌膚底層乾燥,令皮膚水油失衡,容易引起暗瘡,或是在旅程中大吃大喝,天氣變化、睡眠不足而引起。所以一支有效的暗瘡膏非常重要,旅途才能拍下美麗照片。

 

b. 旅途中,通常都會有很多戶外活動,很容易會過度曝露於紫外線中而曬傷皮膚,因此可選用具SPF50 以上防曬功效的防曬乳。平日外出可選用SPF25﹣30 防曬乳便可以


時刻都要保持最佳狀態拍拍照,不好意思請大家跟我一起回歸一下 (我有強逼症的~)
 
1992148167.jpg   
在東京的我~

 

1992148166.jpg  
在北京的我~

 

1992148164.jpg  
在天津的我~
 

 
1992148165.jpg  
在鐮倉的我~
 
 

arrow
arrow

    taye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